不负韶华丨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0级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POSTED BY: 2020,12,01



2020年11月29日,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交流会顺利举行。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丁琛老师,导师代表郑琰老师与2020级研究生新生一同参加了大会。此次活动在研究院老师指导下,由新生骨干筹备组织,同学们展现了极大的热情。

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同学们认真观看了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及“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短片,通过视频初步地了解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平台基础、科研方向等。

会议伊始,丁琛副院长从研究院概况、表型组学、科研平台、教学特色等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更为全面的介绍,并向新生殷切寄语,期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借助研究院雄厚的科研平台、独有的科研优势、创新的教学特色,做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争取“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郑琰老师作为青年导师代表,亲切地化身为一位“大师姐”,分享并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的科研之路提出指导性建议,并强调了与导师、学长学姐多沟通的重要性,期望大家在之后的学习中注重时间管理,提高科研效率;在生活中坚持锻炼身体,进行健康管理;在人生中坚定内心,勇于执行。

接着,现场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在新生骨干的组织带领下,交流会迎来了精彩的互动环节。当自我介绍与美照一张张划过屏幕,在乒乓球接力与你画我猜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逐渐消除了羞涩和陌生,在欢声笑语中融入了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大家庭。

本次活动由研究院20级新生全程自行筹备和组织,极大地提升了研究院集体的凝聚力。当天的会议最后,通过现场竞选与线上投票,选举产生了研究院2020级学生自主管理团队,他们是:谭素北、唐少帅、李婷婷、穆希岩、韦金龙、张继廷、张良龙、张娜。8位学生干部将组织各项年级活动,服务并促进同学们全面发展。

2020级研究生新生交流会完满结束,从此科研同行,不说再见。


文字:高原、彭世雯

图片来源:教学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