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复旦大学“新生杯”乒乓球比赛中勇夺冠军
POSTED BY: 2022,11,15

2022年11月13日,复旦大学“新生杯”乒乓球比赛在南区乒乓馆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本科、研究生新生共141人展开了激烈地角逐。他们赛出了水平,展现了风采,为观众呈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我院博士研究生新生曹泽远、硕士研究生新生孙珑瑜分别参加男子组、女子组单打比赛。两位同学从小练习乒乓球,有着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赛场经验。男队曹泽远同学,在淘汰赛中遇到强劲对手,在激烈交锋中惜败,遗憾未能进入8强。这也给后面出战的女队孙珑瑜同学提供了实战经验。孙珑瑜同学充分热身迅速进入状态,在淘汰赛中接连3:0战胜对手,披荆斩棘,连下四城,成功进入决赛席列。在女子单打的冠军争夺战中,孙珑瑜同学在第二局比赛6:10落后情况下临危不乱,积极调整自己的战略战术,最终逆风翻盘,以14:12取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在第三局比赛中,孙珑瑜乘胜追击,最终以大比分3:0取得胜利,获得冠军,为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再添荣光!

比赛瞬间

颁发证书和奖品

大合照

鲁迅先生有言,“优胜者固然可敬,但那虽然落后而仍非跑至终点不止的竞技者,和见了这样竞技者而肃然不笑的看客,乃正是中国将来的脊梁”。我们向获奖选手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向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心打好每一板球的选手们致敬!相信本次比赛也让更多人在竞技中感受到国球之美。虽然本次“新生杯”比赛已经圆满结束,但奋斗不息的体育精神必将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组稿:钟先格、孙珑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