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POSTED BY: 2024,03,01

2月29日下午,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张江校区行政楼召开。研究院各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部署全年重点工作和工作要点。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受分党委书记陈浩明委托,党支部书记钱峰传达了学校党政工作会议相关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自立自强,积极谋划发展全局,抓好研究院发展大事,以奋发向上的精神为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执行院长田梅在会上对2024年研究院全年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和动员。田梅要求,新学期要以导师组建设带动多学科之间的深度合作与交叉融合,青年教师要抓住“人类表型组计划(二期)”开篇机遇,挖掘潜力主动融入大科学计划研究中。她强调,2024年是“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二期)”第一个整年,面对新项目、新任务,研究院全体人员要勇于面对新挑战,敢挑重担,明确新目标、新方向,推进科研新成果、新贡献。

常务副院长杨忠在会上回顾了复旦大学谋划、发起、引领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十年历程,并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和布局。副院长昌军、丁琛分别就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对2024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副院长陶韡烁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研究院全体人员将在新学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面对新挑战、全力以赴作出新成绩、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开拓新机遇,共同在表型组这片肥沃的土壤上辛勤耕耘、种好自己的创新之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