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学者专家赴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开展人类表型组技术与标准推广并宣介国际大科学计划
POSTED BY: 2024,03,28

2024年3月17至22日,由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和生命科学学院李辉、唐惠儒、罗竞春、徐书华、陶韡烁等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

代表团一行在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表型组中心、马来西亚IMU大学、马来西亚基因组与疫苗研究所各举办了一场人类表型组学前沿进展报告会,吸引了200余位学者、科研人员、学生和业界人士出席。

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分别走访拜会了新加坡科技研究局和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马来西亚国家生物技术研究所等新马两国国家级科研机构与科技政策制定机构,向相关机构的领导层和主要科学家详细介绍了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发起推进情况及中国科学界已经开展的工作,并与他们就生命科学的前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外方机构与科学团队的高度评价。中外双方还就进一步实质性推动中新、中马在人类表型组学前沿领域的科研合作、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实质性落地开展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可行方案。

此次访问,得到新加坡表型组中心主任、南洋理工大学LKC医学院终身教授王玉兰教授,IHPC理事、新加坡基因组研究所副所长刘建军教授,IHPC理事、马来西亚IMU大学何文彬教授的大力支持。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生物医药理事会副总裁陈世伟,马来西亚国家生物技术研究院首席执行官Raha Abdul Rahim,马来西亚IMU大学校长(VC)Abdul Aziz Baba分别与代表团成员会见和座谈。

此外,代表团访新期间受到复旦大学新加坡校友会的热烈欢迎。代表团学者专家与在新工作的生物医药界、投资界和科研界校友举行了早餐思享会,向各位校友介绍了相关学科的最新发展状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