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院士率复旦大学代表团访问日本东北大学和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
POSTED BY: 2019,03,22

2019年1月21日-25日,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率代表团先后访问日本东北大学和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金力一行首先拜会了东北大学副校长植木俊哉(Toshiya Ueki)教授和山口昌弘(Masahiro Yamaguchi)教授,并与来自东北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的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金力院士介绍了复旦大学开展的人类表型组研究工作,ToMMo执行院长山本雅之(Masayuki Yamamoto)教授介绍了东北大学医学样本库所开展的基因组研究与队列研究,并初步探讨了共同感兴趣的合作方向。

访问期间,金力一行在山本雅之(Masayuki Yamamoto)教授和长神风二(Fuji Nagami)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东北大学超级计算机系统、社区支援仙台中心、测序中心、位于东北大学史料馆中的鲁迅纪念展示室和鲁迅阶梯教室。

金力一行还访问了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与该中心理事长五十岚隆(Takashi Igarashi)、企画战略局长桐生康生(Yasuo Kiryu)、 研究所所长松原洋一(Yoichi Matsubara)、研究所副所长梅泽明弘(Akihiro Umezawa)及多位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讨论。此前,复旦大学已与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期待在生命科学和医学等领域有新的合作。

会后,金力一行在副所长梅泽明弘(Akihiro Umezawa)教授和RI管理室室长李小康(Xiaokang Li)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的儿童医院和研究所。

复旦大学医管处处长王艺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人类遗传学与人类学系主任王久存教授等5人一同参加了访问和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