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队风采|我院研究生羽毛球队亮相复旦大学院系杯比赛
POSTED BY: 2022,10,24

10月23日,2022年复旦大学“院系杯”羽毛球比赛在江湾校区体育馆羽毛球场顺利举行。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的研究生代表队也参与了本次羽毛球“华山论剑”的激烈角逐,男队和女队都打出了实力,赛出了风采。

本次院系杯羽毛球赛分为男队团体赛和女队团体赛同时进行,分别设置了第一单打、双打、第二单打三个项目。研究院由昌军副院长和高原老师担任领队,共派出陈翘楚、刘双、杨丽、孙珑瑜、苏玥、兰丽贞的女队阵容,和王景先、张文博、胡浩然、林锦然、陈明阳的男队阵容出战。

上午8点整,男队的小组赛率先打响。小组赛虽然面对强敌,但大家热情饱满,抱着每球必争的决心投入到比赛中。最终我院男队不敌高分子科学系、材料科学系和环境工程学院,战胜了现代物理研究所。女队在小组赛中,单打杀球凌厉,劈吊出其不意;双打配合默契,耐心周旋,努力拼搏,遗憾负于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和微电子学院,战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泛海国际金融学院,获得小组第三名。同时,场边观战的啦啦队也全情投入,将比赛氛围在一次次拉锯中推向高潮。

比赛间隙,领队昌军副院长和高原老师为选手们仔细分析每个球的细节,和同学们一起商量排兵布阵,还抓住宝贵的中场休息时间亲自上阵陪队员们练球。比赛结束后,昌院长鼓励羽毛球队的队员们说:“在繁忙的科研攻关之余也不要忽视日常的球类训练,平时经常练球既能锻炼身体,队员之间也能增进思想和战术上的沟通。”昌院长的指导幽默风趣又入木三分,同学们倍受鼓舞。

最后,在大家的合影留念中,结束了本次院系杯羽毛球比赛。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研究生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增进了年级间的团队合作和技术交流,展现了应有的运动竞技精神以及研究院风采。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在比赛中收获的友情和拼搏的精神将指引同学们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本次比赛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代表队的领队及队员名单如下(按姓名拼音排序):

领队:昌军(男队)、高原(女队)

男队队员:陈明阳、胡浩然、林锦然、王景先、张文博

女队队员:陈翘楚、兰丽贞、刘双、苏玥、孙珑瑜、杨丽

后勤担当:王舒明

组稿:林锦然、陈翘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