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一流科技期刊!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应邀参加2023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
POSTED BY: 2023,11,20

2023年10月31日-11月2日,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科技期刊学会承办的2023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期刊深度融合,拓宽编辑国际视野,促进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大会期间,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特设了期刊展台,期刊编委与编辑团队驻足“打卡”留念,包括美国四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人类基因组计划最早倡导者之一、人类表型组计划发起人之一、期刊副主编Leroy Hood院士,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期刊编委田梅教授,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期刊特邀编委田强教授,期刊科学编辑陈佳佳博士,期刊助理编辑高乙丹等。

(Leroy Hood院士(左4)、林希虹院士(左2)、田梅教授(右4)、田强教授(右3)、陈佳佳博士(左1)、高乙丹(右2)在大会现场)

期刊执行主编丁琛教授在“高起点新刊”论坛上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了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自创刊以来为提高期刊软硬实力所做出的一些举措,并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探讨,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在未来将继续践行“服务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聚焦表型组学发展前沿,搭建全球学术交流载体与平台,抢占表型组学战略制高点”的办刊宗旨,为上海科技期刊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期刊执行主编 丁琛 教授)

同日,期刊科学编辑陈佳佳博士参与了“期刊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专题论坛,与各位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主题探讨。论坛聚焦高起点新刊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新刊创办与发展实践、国际化宣传运营等,共商期刊高质量发展与人才培养之策。

(期刊科学编辑 陈佳佳 博士)

首届上海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大会的举办意义重大,不仅为科技期刊办刊的数字化、专业化、集团化、国际化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也为上海科技期刊提供了很好的平台与机会。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也将再接再厉,勇担重任,为上海市乃至中国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期刊介绍:

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聚焦表型组学前沿研究,期望搭建全球表型组学领域专家交流的国际平台,推动该领域相关的理论创新和学科发展。

期刊由复旦大学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集团合作创办,双月刊,每年发行6期,于20211月正式上线,已按时出刊17期,目前年载文量48篇(每期8篇),2022年平均一审决策时间为11天。目前已被PubMed CentralPMC)数据库收录。

Phenomics《表型组学(英文)》期刊拥有强大的国际编委团队:主编复旦大学金力院士,副主编为美国系统生物学研究所Leroy Hood院士、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Jeremy Nicholson院士、德国莱布尼兹环境医学研究所Jean Krutmann院士、第三军医大学病理学研究所所长卞修武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院士以及复旦大学唐惠儒教授还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84位顶尖科学家,其中10位国内国际院士,37位国外编委,48位青年编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