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第二届学术交流讨论会顺利召开
POSTED BY: 2023,12,01

2023年11月29日,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第二届学术交流讨论会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昌军教授主持了会议,昌军副院长表示,希望各位青年科学家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为建设“第一个复旦”添砖加瓦,为加速推动“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二期)”凝心聚力。

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学术交流会旨在为研究院的科研工作者们搭建一个交流研究心得,激发创新思维,发现科研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是研究院举办的第二届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家杰青、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唐惠儒,复旦大学教授王旭东,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平台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罗竞春,复旦大学教授钱斌治出席为青年工作者们“把脉问诊”指点迷津。

本次会议通过“以老带新”的形式,充分发挥取长补短、相互促进的作用,以帮助青年科学家们更好地成长、更好地展开科研工作。

会议上,“新”“老”科学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青年科学家们分享了各自取得的科研成果,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自身的科研心得,资深科学家们为青年科学家们指出了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经验,为青年科学家们聚焦研究方向,加强交叉合作提供了帮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