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POSTED BY: 2023,03,31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采用“申请-考核”制选拔方案,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院系实际情况,就复试考核方案公布如下:

一、 拟进入复试名单

研究院官网于2023年3月13日发布的《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拟进入复试名单》。

二、 成立复试专家组

研究院选派责任心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及外语水平较高的专家参加复试。每个复试专家组不少于5人。

三、 现场资格审查

① 考生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② 应届生的学生证原件

③ 往届生的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④ 复旦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双面打印,并手写签名)

考生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上述相应材料原件于复试时现场交院系审查。经审查,若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取消其复试资格,初试成绩无效。

四、 复试安排、考核内容、提交材料等要求

1. 复试方式:现场复试。

2. 复试时间:2023年4月10日-12日,具体面试分组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复试考生,务必在面试结束前一直保证移动电话通畅,并及时查看邮件和接听电话。

3. 复试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行政楼2楼215会议室【本校区开放西门(华佗路653号)和北门(蔡伦路1159号)】。

4. 复试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综合知识与技能、外语水平、综合素质(学术志趣、创新能力、思维表达、心理素质等)。考生通过PPT做5-8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接受专家提问考核(包括外语考核)。每人面试时间25分钟左右,全程录音录像。

5. 面试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综合知识占80%,外语占20%。专家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平均分作为考生的复试考核成绩。考生总成绩按满分100分核算,其中材料审核成绩占25%、复试成绩占75%。复试原始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6. 按照考生总成绩择优提出拟录取名单及候补名单,经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后提交学校。

五、 复试纪律要求

考生要认真阅读学校和本院发布的考生须知等材料,严格遵守《复试考场规则》,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对复试试题内容等保密,在本学科复试工作全部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传播。对复试过程中违反考场纪律和考试规定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研究生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和研究院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附件-复旦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点击下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