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支部教职工赴江南造船厂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主题学习参访
POSTED BY: 2023,01,03

12月19日,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教职工一行赴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江南造船厂”)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强国筑梦新征程”主题学习参访。校党委委员、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浩明带队并主持了主题学习活动。


当天上午,老师们来到位于长兴岛江南造船基地的厂史展馆,在江南造船厂党员讲解员的详实介绍中,深入学习了解了江南造船厂发展历史。接着,讲解员们又向复旦老师们详细讲解了中外造船历史文化、长兴岛江南造船基地建设、规划、生产、以及江南造船厂搬迁的情况,观看了展现江南造船厂实景模型图,听取了整个造船的流程。

参观完展馆后,老师们在引导下来到了造船厂内部实地参访学习,亲身了解了江南造船厂宏大的建设规模、热火朝天的制造场景与正在不断迈进的技术创新,深切感受到江南厂、江南人为推动我国从造船大国走向造船强国持之以恒的奋斗与追求,亲眼见证中国造船工艺和技术成果的最新发展。

作为“中国第一厂”,江南造船厂见证了一个半世纪的沧桑,历久弥坚、长盛不衰,创造了上百个中国第一,被誉为民族工业和军事工业的发祥地、产业工人的摇篮、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的播火地、改革开放的先驱,江南造船厂见证了历史,更引领着未来。

通过此次参访学习,研究院老师们被江南造船厂的历史文化积淀所熏陶和感染,被中国制造匠心精神所鼓舞,对江南造船厂为国家海洋战略和重大战略工程建设作出的巨大贡献感到无比钦佩。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从江南造船厂为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目标所绘就宏伟发展蓝图和战略布局中得到了深刻启示。下一步,研究院将以进一步深入学思践悟、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在引领推进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顶尖大学的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教育科技人才强国做出复旦人应有的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