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举办第一届影像表型学术研讨会
POSTED BY: 2021,10,12

10月10日,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首届影像表型学术研讨会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首都医科大学赵继宗院士、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蒲慕明院士、浙江大学段树民院士以及来自校内外的相关影像学、生物医学与表型组学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影像表型前沿领域的科学问题。

142A1

会上,中科院院士、研究院院长金力教授首先为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人类表型组导航参比图谱的最新研究进展。

赵继宗院士应邀作了题为“携手攀登第三次神经影像学高峰”的主旨学术报告。

1F28C

1C355

田梅教授就表型影像学这一交叉前沿领域的发展情况和科研进展作了专题报告。之后,蒲慕明院士、段树民院士及各领域专家结合上述报告就影像学、生物医学与表型组学融合创新的多个前沿科技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张江国际脑影像库和人类表型精密测量平台,了解了人类表型组大科学计划的实施进展。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上海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忠和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田梅分别主持了会议报告和专家研讨环节。上海市科委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研讨。


en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