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诚邀海内外青年学者参加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人类表型组分论坛
POSTED BY: 2021,12,10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简介

瞄准世界科学前沿,2017年,复旦大学组建人类表型组研究院。传承百年复旦的创新基因,依托张江科学城的创新生态,研究院正全力打造生命科学研究的领先机构、生物医学尖端创新的策源重镇、全球科创中心的新兴增长极和推动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引领性力量。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田梅教授担任执行院长。

作为“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期)” 科技重大专项牵头单位,复旦大学及研究院已在张江复旦国际创新中心园区建成全球首个跨尺度、多维度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中心,包括了世界领先的蛋白质组平台、代谢组平台、人体功能表型测量平台以及组学质量控制参比实验室等,为开展生命科学前沿探索和启动国际大科学计划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研究院正在开展多项大型人群队列研究,将精细解构基因与环境影响人类表型的内在机制,着力绘制破解人体健康密码的“导航图”。

面向未来,研究院将全力以赴,为引领生命科学的跨越式发展、保障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 人类表型组分论坛简介

光华青年学者论坛—人类表型组分论坛旨在为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搭建人类表型组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学术交流会和人才洽谈会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探讨学科热点问题、促进学术交流合作,为我校人类表型组学领域储备优秀青年人才。

论坛定于20222月中旬召开(具体时间待第二轮通知),采用在线会议方式举办,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参会。


二、 申请条件

青年人才:

1. 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学风优良,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学科研事业;

2.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3. 具有博士学位;

4. 在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核酸组学、生理学、临床医学、病理学、生物医学影像、计算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子流行病学、免疫学、遗传学、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药理学等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超级博士后:

1. 遵纪守法,思想品德端正,学风优良,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学科研事业;

2. 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 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即将获得博士学位,或获得博士学位一般不超过3年的优秀博士/博士生;

4. 科研成果突出。


三、 人才待遇

若受邀学者成功加盟表型院,我们将提供:

青年人才:

1. 国际一流的人类表型组研究平台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环境;

2. 一流的资深教授和管理团队协助申报国家、部委等各级人才项目;

3. 学校统一的有竞争力的基础薪资,特别优秀者整体年薪最高可达60万元(税前);

4. 科研启动经费按照国家资助标准进行1:1配套;

5. 与附属医院互聘,进一步增加薪酬水平与科研启动经费;

6. 绿色通道直接认定“博士生导师”资格,聘任前三年,每年单列1个博士生招生名额及多个博士后招收名额;

7. 直接入住人才公寓:两室一厅全装修住房,配备基本家具;

8. 子女可享受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解决子女入学后顾之忧。


超级博士后:

1. 国际一流的人类表型组研究平台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环境;

2. 学校统一的有竞争力的基础薪资,特别优秀者整体年薪最高可达40万元(税前);

3. 直接入住博士后公寓: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全装修住房,配备基本家具;

4. 子女可享受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解决子女入学后顾之忧。


四、 申请方式

请于2022年0128之前下载填写《参会申请表》,发送至hupi_hr@fudan.edu.cn。研究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后,于202202月06前通过邮件向审核通过人员发送邀请函。


五、 联系我们

联系人:夏鑫 徐波

联系电话:+86-178-9190-9486, 138-1856-5556

联系邮箱:hupi_hr@fudan.edu.cn


复旦大学简介

复旦大学始创于1905年,原名复旦公学,1917年定名为复旦大学。2000年,复旦大学与上海医科大学合并,组建新的复旦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2009年6月,复旦大学成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各个学科不断加强整合与交叉,充分发挥多学科综合的优势,推动新兴学科发展。2019年,复旦大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列全球第40位,在U.S.News全球大学排行榜中,位居第121位,学术影响力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领域数17个,均列国内高校第3位。

目前,复旦大学有直属院(系)32个,附属医院17家,国家重点实验室5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5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3个,卫生部重点实验室9个。学校设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3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5个。两院院士46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9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36人。

卿云缦缦,光华灿烂。建校一百一十余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文明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为国家作出了突出贡献。

详情请见学校官网:http://www.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