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华课题组招聘药理学/分子生物学博士后
POSTED BY: 2022,02,11

【课题组简介】

依托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基地,主要从事药物表型组学、心脑血管疾病及衰老相关方向研究,利用大型队列数据、深入探索调控衰老和心脑血管疾病潜在机制和靶点,并利多组学分析发现新的先导化合物,进行药物筛选/评价。课题组负责人刘新华为复旦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药物表型组学和分子药理研究,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上海科委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Acta Pharm Sin B、Aging cell、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Clin Transl Med、Cell Mol Immunol、Cardiovasc Res等本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50余篇。

个人网页:https://hupi.fudan.edu.cn/rcdw/rc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22&wbnewsid=2106Email: liuxinhua@fudan.edu.cn(投递须知:请将个人简历、代表论文等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备注:姓名+专业+毕业院校+应聘博士后)

【招聘方向】

基于课题组研究基础和大型队列数据资源,深入探索衰老和心脑血管疾病潜在机制和靶点,并利多组学分析发现新的先导化合物,进行药物筛选/评价。此方向拟招收博士后1-2名。

【应聘条件】

1. 在国内外已获得药理学、基础医学、分子生物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的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岁以下,可全职在本站进行博士后研究;

2. 具备基本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细胞和动物模型制备的相关经验;掌握基本分子生物学实验方法和数据分析的能力;在心脑血管疾病和衰老相关研究方向有科研经验者优先考虑;

3. 在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至少1篇高质量SCI论文;

4. 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学术作风良好,热爱科研、善于沟通、工作认真负责、具备较强创新与独立工作能力。

【薪资待遇】

1. 按复旦大学规定给予具有竞争力的基础薪酬,优秀人才整体薪酬处于国内同类水平高校前列;

2. 直接入住博士后公寓: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全装修住房,配备基本家具;

3. 子女可享受优质学前教育和义务教育资源,解决子女入学后顾之忧;

4. 高水平附属医院优先医疗服务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