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琛研究员课题组诚聘博士后、研究助理
POSTED BY: 2022,10,08

一、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简介: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牵头承担了科技部基础专项《中国各民族体质人类表型特征调查》、上海市张江专项《中英分子表型组国际联合中心》、上海市科委基础重大专项《人类表型跨尺度关联及其遗传机制研究》和上海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期)》。建设完成了全世界首个跨尺度、多维度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中心和表型组数据分析云平台,为开展表型组研究奠定一流的设施基础。学院已经全面启动1000人、每人测20000个表型的核心自然人群队列全景测量和10000人规模的特定人群队列表型研究,并启动了一批应用示范项目。学院发起成立了中国人类表型组研究协作组和国际人类表型组研究协作组,国内协同网络包括数十家顶尖机构、21位院士,国际协同网络囊括17个国家的22家知名机构、10位各国院士。学院积极推动制定人类表型组领域的国际、国家标准。


二、课题组负责人简介:

丁琛,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PI、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双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09-2012年在美国贝勒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获2013年北京市“青年海聚工程”、“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2019年“曙光计划”、2022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等人才支持。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表型组学分会创会秘书长,中国生化与分子生物学学会蛋白质组分会委员,Springer Nature旗下《Phenomics》杂志创刊执行主编。


三、实验室研究方向

复旦大学丁琛课题组室依托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遗传与发育协同创新中心和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现招聘博士后2名,研究助理1名。本实验室组主要运用基于质谱的蛋白质组技术,在蛋白质组大规模鉴定、蛋白质动态相互作用、转录调控蛋白质组研究等方面具有特色。实验室开发了一站式蛋白质组数据云平台Firmiana;建立了内源性转录因子活性分析技术(catTFRE);转录因子DNA修饰结合偏好性解析技术(modi-TFRE);染色质开放域转录调控蛋白质机器解析技术(ATAC-MS)。利用上述技术,实验室进一步将蛋白质组运用于解决生物学、临床医学问题,利用多维度组学解析了胃癌、肝癌、多器官鳞癌、膀胱癌、胆管癌等队列的多维度分子调控网络图景。近五年在Nat Biotechnol、Adv Sci、Sci Adv、JHO、Hepatology、Nat Commun等杂志发表文章59篇。


@博士后

应聘条件

1、获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化学生物学或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以第一作者在相关学术领域高影响力杂志上发表过研究论文(IF>10

3、身心健康,为人诚实,对科学研究充满热情;

4、具有良好的科研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5、能够协助课题组长和其他科研人员开展科研工作,能够独立承担课题任务。

岗位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我们将为受聘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有意者请将

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及未来博士后工作的设想等);

2、个人简历(包括证件照、科研经历、发表论文等);

3、三位推荐人和三封推荐信

4、其它能证明应聘者科研能力和其它素质的材料;

5、应聘材料Email至:chend@fudan.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实验室将予严格保密,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


@科研助理

应聘条件

1、蛋白质组学或生物相关学科本科及以上学历;

2、协助实验室管理,可进行试剂订购,仪器采购,实验室日常账目报销等;

3、有一定的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可协助项目预算编制;

4、身心健康,为人诚实;

5、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

岗位待遇

按照复旦大学相关规定,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我们将为受聘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

有意者请将

1、应聘函(包括对应聘职位的理解、及未来工作的设想等);

2、个人简历(包括证件照、工作经历等);

3、其它能证明应聘者工作能力和其它素质的材料;

5、应聘材料Email至:chend@fudan.edu.cn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科研助理”)。实验室将予严格保密,应聘信息在职位满额前一直有效。符合要求者,将尽快安排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