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和附属肿瘤医院 石乐明课题组诚聘生物信息学/分子生物学研究助理
POSTED BY: 2020,03,18

【课题组介绍】

课题组聚焦生命组学数据的质量控制与标准化研究,领导组学大数据质量控制的大型国际合作研究,推动国内组学大数据质量控制研究和分析标准的建立,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合作开展“中华家系1号”多组学国家标准物质及标准量值的研制,奠定生命组学数据质量的基石。

课题组注重生命组学数据的转化研究,与国内顶尖临床专家和新药研发企业开展跨学科合作,构建个性化药物反应相关的基因型-分子表型关联网络,挖掘与药效和安全性相关的生物标志物;开展基于多组学整合分析的肿瘤分子分型和标志物挖掘,并开发相应的体外分子诊断产品;通过构建标准化的数据分析与解读系统实现组学数据的临床应用。

课题组负责人石乐明,国家特聘专家,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及附属肿瘤医院特聘教授、药物基因组学研究中心主任、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PI,现任国际组学大数据质量控制学会(MAQC Society)主席。石乐明教授发起并领导关于基因芯片和新一代测序质量控制标准和应用的MAQC/SEQC大型国际合作研究计划,其研究成果由Nature出版集团于2006年、2010年和2014年出版3个专辑。

【招聘需求】

生物信息学研究助理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