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竞春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表型测试平台主任

博士生导师

Email: luojc@fudan.edu.cn

  工作经历

复旦大学人类表型组研究院表型组精密测量平台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1993年获白求恩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上海医科大学病理学硕士学位。毕业后曾在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医院任住院医师,上海莱士血制品有限公司和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市场营销工作。1999-2001在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休斯顿健康科学中心从事人类遗传学博士后研究。回国前任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基因分型中心主任。现主要研究方向是表型测量方法与检测技术的应用和开发,表型测量标准化研究,以及表型组分析。

长期致力于大型公共科研与实验技术平台的建设、管理与长效运营发展,拥有多年(含在美国知名大学18年)成功管理多中心公共实验平台的丰富经验。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了上海市首批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一期)》项目一“人类表型组测量技术体系与标准构建”,在复旦大学组建了一支四十多人的科研与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建成了全球首个跨尺度、多维度的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平台,并制定了人类表型组精密测量标准操作流程,正在开展上海市级科技重大专项国际人类表型组计划的核心任务“自然人群健康表型跟踪研究”。

1C1?e=.png  研究方向

表型测量方法与检测技术研究;表型测量标准化研究;人类表型组学;基因组学。

 招生专业

生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