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军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POSTED BY: 2022,02,14

陈向军 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人类表型组研究院PI。

1993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浙江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获(神经病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神经病学)博士学位;2001-2002年赴美国密歇根大学医学院于Crosby神经外科实验室从事神经外科博士后研究;2002年-2007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神经科于Jack Miller周围神经病中心从事神经科博士后研究;2007年10月回国后在华山医院神经内科工作,2013年起任神经科主任医师、副教授;2021年任复旦大学教授;2013年任华山医院科研处副处长,2015年起任复旦大学神经病学研究所副所长。长期从事各种神经免疫病、周围神经病与运动神经元病,尤其是自身免疫性脑炎、病毒性脑炎、视神经脊髓炎、多发性硬化、格林巴利综合征、重症肌无力、肌萎缩侧索硬化(“渐冻症”)等领域的临床实践;运用分子生物学、免疫荧光标记、生物信息学等手段在开创神经系统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早期诊断与治疗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研究;与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合作,利用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手段对渐冻症进行系统性研究。现已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上海市浦江人才项目,并参与了《神经病学》教材的编写工作。(个人网页:https://hupi.fudan.edu.cn/rcdw/rc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124&wbnewsid=2319

近期研究方向:

1. 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侧索硬化(“渐冻症”)发病机制研究;着重运用诱导多能干细胞和孤雄单倍体胚胎干细胞技术建立人源化“渐冻症”的细胞和动物模型,研究运动神经元死亡分子机制。

2. 神经免疫性疾病和神经变性疾病发病的共同通路。

一、 招聘岗位:

博士后 1名

二、招聘条件及待遇如下:

a. 取得博士学位,在课题组长指导下开展神经免疫/退行性疾病相关科研工作,与本实验室研究方向相关者优先考虑(在读博士生可提前申请,毕业后入职);

b. 对疾病来源多能干细胞和动物模型研究有强烈兴趣,具有创造性思维,独立工作能力强,富有责任心和协作精神,有较好英语沟通能力和阅读写作能力;

c. 博士期间或近3年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高水平论文1篇以上;

三、 岗位职责:

开展渐冻症课题研究,申报博士后和青年基金,撰写论文,协助PI指导研究生。

四、 岗位待遇:

参照复旦大学关于博士后的规定提供优厚待遇,支持申报博新计划、超级博士后计划和各类基金项目。提供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和良好的软硬件支持。课题组鼓励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提供与国内外高水平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课题组将结合个人职业规划给与足够的发展空间。

提供的其他支持条件:

1) 解决上海市户口,为科研人员解除后顾之忧;

2) 除工资外,研究院/课题组还根据其工作成绩、项目情况以及转化成果给予额外激励;

3) 复旦大学拥有从附属幼儿园到附属高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可以解决科研人员子女的入学问题;

4)复旦大学拥有华山医院、中山医院、眼耳鼻喉医院、肿瘤医院等多家顶尖附属医院,不仅可以深度参与临床和转化研究,还能为科研人员和家属提供优质医疗资源。

五、 应聘材料:

1)详细个人简历(包括一般情况、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各类研究项目、各类发表、各类奖励等);

2)证明研究经历的推荐信两封;

3)个人研究兴趣及受聘后的工作设想和目标;

4)其它证明本人能力与科研经历的相关材料;

5)拟入职时间。

六、 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送至xiaoniliu1217@126.com,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专业-姓名-复旦表研院渐冻症组”。